close

我還真是豁出去了,這禮拜竟然吃了兩次大餐啊。
 
可能是心裡預期這次的南瑪都颱風會為我們小老百姓帶來一次的放假,
所以雖然目前只有一天假放的akira,今日心情輕鬆的說要去吃富都。
 
吃富都這件事之前有提過,但因為我有要求要中午吃,才有時間消化,
這表示如果akira是做夜班的這時期要去吃的話,akira必須「熬夜」去吃才行,
所以雖然會讓我這禮拜吃兩次的大餐,
但我想就趁著這次用「期待颱風假」的心情去吃一次吧。
 
可是說歸說,該做的準備工作還是要做,
原本我說要裝的日文系統就等吃完回來再裝,
現下最重要的是,先來做事前的消耗工作-運動。
 
當時時間是10點,我原本的計劃,是先騎一小時X-Bike,
稍微收身之後,再舉個約半小時以內的啞鈴,
這樣我的身體就會非常需要蛋白質,剛好可以去吃肉吃到飽,
所以熱身15分鐘之後,10點15分開始邊配海賊王邊騎車,
騎到11點15分,再簡單收身後,我只舉了5分鐘左右的啞鈴就去沖澡了,
因為旁邊坐著一個已經被熱昏的人士,只好草草結束這段準備工作。
 
說颱風要來,但12點後出門時覺得天氣還挺好的,
很快就走到不遠處的富都,稍微在門口研究了一下菜單,
雞豬牛羊四種肉吃到飽的方式,平日價格是239元,假日是269元,不收服務費,
事後進到店裡再仔細觀察菜單,發現主鍋是雞豬牛羊其中一肉的話是260元,
那傻子也都知道要點四種肉吃到飽的呀,而且平日價還比主鍋價便宜哩。
 
進到店裡後,被帶到中央的位子,
裡面似乎沒兩人的座位,所以我們坐的四人位對我們來說空間很夠放盤子,
先上來兩盤次要的火鍋料和青菜,服務生問我們要點什麼,
然後就是選湯底,我是選原味柴魚,akira選養生蕃茄,
再來服務生問我們第一盤肉要來什麼,我先點了兩盤最安全的雞肉,
就到後方去取飲料和調味料等。
 
飲料的話,它有現成弄好的柳澄汁和紅茶,也另準備咖啡和綠茶茶包可泡;
調味料的話我沒啥研究,因為我只裝了醬油加蔥,其他也沒興趣;
它的飯後點心則有冰淇淋和爆米花,冰淇淋想當然爾我不吃,爆米花可以考慮。
 
剛吃的時候,我聽到服務生再問我們隔壁一家三口那桌還要什麼肉,
我聽那位太太是跟她講說:「雞豬牛羊各一份」,
雖然他們是三人,但我心裡想說:「哇賽,也太貪心了吧,是想吃夠本嗎」,
不過稍後服務生也來問我們需要什麼肉,我才知道原來可以很積極的點肉嘛!
所以為了不要讓對方感覺到我的閉羞,下一盤我也叫了一牛一羊。
 
我這次有把所有青菜通通下去涮而且吃光光喔,這樣配了一碗飯,
而且再叫下一盤的一豬一雞時,我又順便再叫了一碗飯,
當時覺得還沒有非常撐,而且肉都還有得吃,雖然青菜沒有了,
看隔壁那家人的小弟碗裡都是剩青菜沒涮,
還真想跟他們拿來涮,配我第二碗的白飯。
 
不過事實證明,我沒辦法這樣做,因為第二碗白飯吃沒幾口我就飽了,
akira則是連第一碗白飯都沒吃幾口,因為他覺得那飯不好吃,
可是我完全吃不出哪不好吃,就是白飯啊,怎麼會挑成這樣,
早知道就不要點第二碗飯,直接拿akira的飯來吃就好了,
撐到最後一盤的兩雞,肉都隨便吃吃了,本來要吃的爆米花也不吃了,
我留下了已經涮好的一個玉米和一隻蝦子,和一顆沒用到的雞蛋。
 
真的已經是撐到,我若亂動就有可能會吐出來,
而我偷偷把剩下一點點吃不完的白飯倒進akira的碗裡,
之後akira去拿來冰淇淋吃,跟我說綠色那球的口味就是像盒裝的芭樂汁,
我跟他回了一句:「泰山芭樂汁(台語)」看他笑出來,我差點要吐,
之後他又看到他碗裡的飯怎麼長高了、露出海賊王裡吃驚到眼睛凸出來的表情,
我差點又要笑出來,但是我得忍著,因為我一笑就真得要吐了啦。
 
肚子整個又挺出來,第二層肉更是直接一大圈,
雖然很想吃掉那隻蝦,但我真的無理了,早知道就先吃你了。
 
付完帳出來,又走到下面大龍去晃晃,
原本我是希望走到下面圖書館,順便借借颱風之夜要看的書的,
但是akira不願意,多走一點路消化一下不是很好嗎?
所以從大龍出來就折回家了。
 
回到家後akira幫我把80G的硬碟裝上,讓我安裝日文系統,
一直很後悔叫那第二碗飯吃太撐,再怎麼樣都應該是吃蛋白質吃撐才對,
不過下午我就去上了三次大號,這也是吃太多的福利之一嗎?
但就不知道這三次的大號和這一次吃到撐相比,是否有消耗掉一部份了?
相信隔天早上的數字應該會很精彩,我還再考慮明天到底要不要量呢?
 
所以這次學到的教訓是,下次吃肉吃到飽的話不能點第二碗飯!
 


2011/8/28 update:
今早量出來的數字還真是驚人!
昨天早上是54.2kg、31.6%,吃完富都後今早的數字是54.3kg、31.4%,
根本沒胖耶!跟週三吃完饗食天堂後隔天早上的量的一樣,沒啥變動,
難道我現在身上都有長肌肉會幫我消耗這些熱量嗎?
還是這兩餐吃下肚之後還沒反應到數字上?要等幾天後才看得出來?
 
但今晚我已經又做了去全身角質了,腳底的阻礙又減少了,
明早量的體脂肪恐怕又會上升不少吧。

arrow
arrow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