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來沒研究過《家有喜事92》裡,常家的家族關係,
因為無雙表姐這個人物……,看就知道是要用來搞笑的一個角色,
所以不會去細想這些。

不過我剛才真的認真的思考了!
因為常爸的一句:「我大姐70歲才生下無雙,她是有點怪怪的。」

照理說,無雙是常爸大姐的小孩的話,
那無雙應該叫常爸”舅舅”才對,而非”表弟”,
一直到常歡上台去唱大嫂在家最常唱的那首歌時,
我都沒有在留意歌詞,因為我正被這親屬關係搞得一團亂。

上來港片板,爬文看到曾經有相關討論,
原來無雙不是常爸大姐的小孩,應該是常爸”姑姑”的小孩喔!
因為翻譯的問題,讓我誤會了。"囧>

不過即使知道是翻譯上的問題,但我還有點混亂,
所以我按照劇中的線索,畫了一張常家的家族關係圖。

20100709-家有喜事人物圖.JPG  

應該是像這樣的推測沒錯吧!?

不過如果連家明都叫無雙是「表妹」的話,那是不是代表,
在這部電影裡有出現的角色當中(只出現下半身也算的話),
輩份最大的,其實是家明囉?

(我想我是認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