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時,稍微轉了一下電視。
轉到東森57台,正在播《57健康同學會》,
因為是臨時轉到的,所以剛開始不知道主題是什麼,
內容好似講一些好的食物和垃圾食物,所以我就情不自禁地收看下去了。

今天播的內容是:「健康與好吃,你選哪一邊?抗癌食物v.s.垃圾食物大PK」
我轉到時剛好是到第六名了,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做筆記下來。

要說為什麼這麼勤快?可能是因為怕死吧。
因為前陣子開始吃的比較健康一點,所以開始變的對這類資訊會比較注意,
以前的我哪會這樣啊?
看兩句就轉台了吧,然後今晚的晚餐依然還是炸雞排之類的。
但是他們提出來的對比食物,說真的,
如果不是為了怕死,鬼才會選擇吃抗癌食物呢。(ーoー)y~~~ パァ~

不過看了這些食物,我覺得為了身體健康,
還是應該多吃抗癌食物,少吃垃圾食物。
就像節目那個老師講的,這些都是習慣問題,
你吃習慣了,就不會覺得這些東西難吃了。

那到底是有哪些食物?我只好從第六名開始宣布囉。
可惜抄的都是大標題,比較細項的我實在抄不快,太久沒寫字了。
所以,抗癌食物和垃圾食物,鬥雞?(゜-^*)σ

【第六名】鮭魚防心血管疾病 速食麵低營養又傷腎!?
泡麵含納量超高,早在兩、三個禮拜前就瞭解了,所以就決定要減少了。
不過鮭魚對我這食神訓練班的新手來說,是個很困難的料理,
找機會研究一下。

【第五名】大蒜殺菌消毒強 汽水可樂不利骨骼發展!?
大蒜因為有含硫,吃了對免疫系統好。
建議一天一顆生蒜。不多吃,因為會傷胃。
不要煮,因為會破壞掉要吸收的好東西。
但是我連熟蒜都不想吃了,更何況是生蒜?這我pass好了。
可樂是很可怕的東西,
節目的醫生說他們清餵食管清不乾淨的話,倒瓶可樂就解決了。
汽水是比可樂輕一些,但也不是好東西。
甜多會讓人老化快。所以氣泡水還可以,因為它只有灌二氧化碳。
冰箱裡還有半瓶胖胖瓶的黑松沙士………。

【第四名】小紅莓對女性健康好 餅乾熱量高營養低!?
胃不好的可以多吃小紅莓,因為它會殺胃裡的幽門螺旋桿菌。
藍莓、黑莓對眼睛和腦力記憶力很好。
草莓含果膠,吃了皮膚會ㄉㄨㄞ ㄉㄨㄞ,維生素C也很多。

【第三名】花椰菜富含抗癌物質 多吃加工肉品致癌!?
綠花椰菜可殺癌細胞(但還是要配合治療),可解肝毒。
香腸、肉鬆等加工肉食含防腐劑又有亞硝酸塩,可能致癌。
我有聽聞花椰菜是很好的菜,不過沒想到這麼神奇,
看來不能因為有人抱怨我煮的花椰菜都不夠軟就不煮了。

【第二名】多吃菠菜健康十足 醃漬食品傷胃傷腎!?
菠菜含鐵,可造血。
節目中有人抱怨現在的菠菜吃起來會澀,因為現在台灣種菠菜用的是化學肥料,
如果是有機的就不會澀澀的。
我自己炒的菠菜我覺得很好吃,不知道他們所講的澀澀的是什麼感覺?
難道我剛巧買到的都是有機菠菜嗎?
醃漬食品,如臘肉,吃多了有可能得鼻咽癌,真是恐怖,
再見了,倫記叉燒。ヾ( ´ー`)ノ~ばーい

(*這裡小上了廣告一下,回來才宣佈第一名*)

【第一名】天天吃蕃茄提高免疫力又防癌 油炸食品易致癌、心血管疾病最大殺手
蕃茄減肥效果好,吃了較不會胖小腹。又可防攝護腺腫大、攝護腺癌。
老師說,蕃茄炒花椰菜不錯吃。關鍵字:炒花椰菜。
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機會可以吃蕃茄,
因為它是水果的時候我沒什麼興趣,
做成蕃茄炒蛋嘛,也不會把裡面的蕃茄吃掉。
所以看來可以嘗試跟花椰菜一起炒來吃喔!
只是真沒想到,蕃茄竟然是抗癌食物的第一名呢。

另外在宣佈得分的同時,我有抄到了第七到十名的抗癌食物,
分別是燕麥、堅果、紅酒、綠茶。媽呀,都是我不感興趣的食物。

最後節目給了一些小建言,我記下了我覺得很能激勵我的一些話:
有營養比好吃重要新鮮食品比加工食品重要食物不是獎勵品或發洩品

今天真的收看了一個不錯的節目,
又幫我的健康路上,多上了寶貴的一課。<(_ _*)> アリガト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