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接由電腦內更改
執行regedit.exe,
然後選擇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GRE_Initialize。
在這裡,GUIFont.Facename 就是系統預設使用的字型,
將它的值改為你想套用的字型即可。
 (例如說,你想用華康黑體std w7,請打開word,在字型選擇那邊,
華康黑體的名稱是叫作 "華康黑體 Std W7" 在登錄檔裡的值就是打word裡這個字型的名稱,
而不是打這個字型在"控制台-字型"裡面的名稱也不是打字型的檔名)

再來是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這裡是系統自動替換字型的設定位置,在這裡加入兩個字串項目
"PMingLiU" 和 "新細明體",他們的值也都是打你要用的字型(打的方法跟上面一樣)
以後一些程式參照到 "新細明體" 時,系統就會自動以你所用的字型代替。
這個方法也許會有用,不過記得先重開機!
(出處:PTT-Wallpaper板精華區)


我是改成華康中黑體的(→點這裡),重新開機後,字型真的都變了耶!!
連打字時出現的選單也都變成中黑體,真的好看多了!!
只可惜BBS的字型改不了,還是醜醜的新細明體,
再爬文還發現了一個方法可以連BBS的字型都修改,
不過好像很麻煩(汗)

另外我怎麼覺得開始選單和按右鍵選單好像不是每次都可以改掉??
第一次試OK,現在再重開機怎麼覺得「開始」兩字還是新細明體??

二、BBS改字型
使用PCMAN,「選項」→「快速BBS選項」→「設定BBS字型」,選擇要更換的字型。


這也是在桌布板看到的,我以為只要用上面的第一個方法就可以改
原來只要用PCMAN,他就可以直接做修改了!!
可是前提是,你必須要有裝你想用的字型才行啊!!

我現在是用華康細圓體,感覺還不錯喔!!
比新細明體真是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